Platform 02


“喂!藤原!”长发女生站在班级门口大声喊,“今天放学有活动,你要去吗!”

“去的!”为了透过班里嘈杂的声音,我也只好向她大喊。

她拿起笔在搁放在胸前的本子上记起来,一边笑嘻嘻的和身边的女孩子相互打闹。

“嗳,惠子,名单统计好了吗,老师让你过去一下。”惠子身边那个女生也不笑了,听了走廊里来人的传话又转头告诉正低头刷刷写着的惠子。惠子“嗯哼”了一声低着头数着名字,朝门外走出去了。

我前面的女生立即转过身来,把胳膊支在我的桌子上向我搭话。

我自以为记忆力不错,还对昨天的自我介绍有些印象,她的名字叫作木下优,高中女生中那种随处可见的梨花短发是我对她唯一的印象。

她向我滔滔不绝的议论起惠子来,我几乎什么也没有听进去,但也想起惠子那头染色的金黄长发,那艳丽的脸上时常露出的强势表情。

优见我仍在发呆,又断断续续地讲了一会,转头去寻找别的人了。

但就是惠子也不是看上去那样的,透过窗户,这会她从教师办公室回来,在走廊上笑眯眯地正对谁说话,不说话时的严厉全都不见了,又变回了原来普通的女高中生的样子。

下午放学后,为了待会的活动班级里的大家都聚在一起出了校门,四月末的天气对我们这些穿着长袖衬衫的学生已经有些热了,有些女生卷起袖子跨着包大声谈笑。过了阴雨连绵的日子,樱桃树鲜绿的叶子旁结起了小小的果实,肉色和通红的果子在春日阳光的照射下相互映衬着。

学校建在市中很热闹的地方,走过一条马路就有购物大厦,这是高一新班级都例行的活动,为了熟悉同学举办的联谊会。去吃饭之前先去唱歌,不知道这是哪门子的联谊,只是有人这么提议了一下大家就一起挤进了一个包间。

跟我这样坐在角落默不作声吃水果的人相比,也大有一些活跃的人在,尤其是一个叫作濑谷的男生,我不太擅长和这样的人打交道,在他来邀请我一起唱歌的时候就匆匆拒绝了。他大概也感觉到了我的无趣,马上邀请惠子去了。惠子好像本身就该被人注视着一样,就连这样缺少光亮的环境里,我意外的发现惠子也是这么的显眼。

评论
热度(2)
©Ginger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