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tform 01

※百合 清水向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第一次见到秋是在高中开学典礼的下午。

高中第一天的入学式结束后,离开学校步行到人满为患的车站,当我还在感慨高中生活的开始时,已经有身穿相同制服的女生三三两两结伴走着。刚入学就认识了朋友,我望着她们走过的身影不经有些羡慕起来,略略猜测起她们是不是以前就彼此认识。我曾读的初中并不在这附近,在这一天的观望下愣是没有发现认识过的人。

思索之间,我打开手机准备问候一下以前中学的朋友,电车从远处驶来的声音越来越响,匆匆按下发送键便关上了手机。

车厢里挤满了人,很大一部分都是学生,想着这些陌生的人中或许将会在未来几年的相处下变得熟悉,我就觉得有些无法想象,盯着脚下,思绪就不知不觉的飘到了十分莫名其妙的地方。

发着呆,二十分钟的车程总是很快的。走出车站,是两边都筑立房屋的道路,只有两三个行人,非常安静。已经是春末,梧桐结起了细小的花苞,穿透叶间隙缝的阳光隐隐投出了夏天的影子。走在前面的是个穿着水手服的少女,水手服是我曾经见过的样式,在记忆里好像是附近哪所有名的学校。 她一只手提着包一只手里拿着书,似乎是专心致志的正在读着。当前方岔路上的红灯亮起时,少女停住了脚步。等到我走到路口时,有些在意的望向身边的女孩子,一转头,发现对方也正抬起头看着我,清亮的眼睛,乌黑的头发。抬首的瞬间,只觉得她的眼神里似乎也是笑意盈盈。这样的笑脸不由的让我想起了昭和时代的女星;我很有礼貌的冲她回应似的点头微笑。虽然很平静,我却莫名其妙的觉得有些脸红。

尽管只有这样匆匆一瞥,那双眼睛却不时的在我的脑中浮现。

评论
热度(3)
©Gingerr | Powered by LOFTER